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中宣部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

4位脫貧攻堅領域黨員代表共話奉獻與奮斗

2021年06月10日15: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8日電 (記者劉樂藝)中共中央宣傳部於8日上午舉行中外記者見面會,4名脫貧攻堅領域黨員代表圍繞“弘揚脫貧攻堅精神,繪就鄉村振興壯美畫卷”這一主題,與中外記者見面交流。

  在許多貧困戶眼中,福建農林大學國家菌草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林佔熺,既是“授人以漁”的幸福解碼師,也是“精准扶貧”的智慧實干家。經過30多年不懈努力,其研究的菌草技術已拓展應用至生物質能源、生物質材料等多個領域,並在全國31個省、500多個縣市推廣應用,令老少邊窮貧困鄉親走上了一條脫貧致富的新路。

  “我收獲了當地藏族群眾最真誠的友誼,這是我今生最大的財富。”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扶貧開發局局長郭曉榮,已在囊謙度過了30年光陰。他回憶說,由於部分群眾對國家政策不了解、不理解,易地扶貧搬遷項目一度無法落地。“我們花費了十幾天的時間走村入戶,耐心細致地向群眾宣講精准扶貧政策,最終得到了大家的理解。精准扶貧工作開始以后,黨的惠農政策更多了,使我更堅定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

  11年來,從大學生村官到村黨支部書記,帶領全村老百姓擺脫貧困,一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安陲鄉江門村黨總支書記楊寧的心願。依托大苗山原生態資源優勢,她帶領村民一起發展高山泉水西瓜、林下竹蓀、紫黑香糯等特色產業。2020年,江門村95戶貧困戶、327名貧困人口全部成功脫貧,歷史性地消除了絕對貧困。

  “作為一名航空人,能有幸參與到脫貧攻堅戰中,我倍感榮幸。”就職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制動貴州新安航空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的王澤勇於2016年來到貴州省安順市化處鎮水井村擔任第一書記。駐村5年來,他與村民同吃同住同勞動,與廣大基層干部一起強支部、興產業、惠民生。如今,水井村已從一個省級二類貧困村蛻變為一個整村脫貧的美麗鄉村,茶葉加工、藕粉生產線也已建成投產,鄉村旅游初具雛形。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