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越秀:10日對11條街道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1年06月10日14: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州越秀:10日對11條街道開展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廣州越秀發布”微信公眾號10日發布通告稱,越秀區定於6月10日對北京街、六榕街等11個街道的常住人員、從業人員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

  通告全文如下:

  廣州市越秀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4號)

  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蔓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根據當前我區疫情防控工作形勢,現就進一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我區定於6月10日對北京街、六榕街、流花街、光塔街、人民街、東山街、農林街、大塘街、珠光街、大東街、礦泉街等11個街道的常住人員、從業人員進行新一輪全員核酸檢測。請廣大居民群眾按照所在社區居委通知指引,分時段分片區有序到指定地點開展核酸檢測。

  核酸檢測前一日如有接種新冠疫苗的(包括第一針、第二針),應暫緩檢測。請注意全程佩戴口罩,與他人保持1米以上間隔,不交談,不聚集,聽從現場工作人員指引。

  二、健康碼黃碼人員應按提示信息盡快到所在街道檢測點完成核酸檢測,以免影響正常生活出行。

  三、近期到過中高風險區域或者重點場所、接觸過陽性病例及密切接觸者的居民,應主動向所在居委會報告,積極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工作,不得隱瞞流行病學史。

  四、端午節期間,請廣大居民群眾主動落實相關防疫要求,倡導就地過節,非必要不離穗、不出省﹔減少走親訪友、聚集聚餐﹔暫停舉辦龍舟賽、龍舟宴等活動,減少疫情傳播風險。

  五、個人或單位未按要求落實上述措施,將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突發事件應對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條例》,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廣州市越秀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1年6月10日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