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大汛、搶大險、抗大災做好應急准備 成都軍地應急救援隊伍開展共訓共練集訓

2021年06月10日18: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6月10日電 (記者 宋豪新)6月8日、10日,成都市在防汛關鍵期來臨之前,利用兩天時間,組織開展了軍地應急救援隊伍共訓共練集訓,分別對軍地19支救援隊伍開展了地震救援和水域救援科目測試,進一步強化成都市軍地應急救援隊伍協同救援機制,提升社會應急救援隊伍專業技能,為下一步軍地協同應對大災大險打下基礎,為全市防大汛、搶大險、抗大災做好應急准備。

地震救援集訓在成都市森林消防大隊地震訓練場舉行,10支軍地救援隊伍100余人開展共訓共練,訓練科目為移除作業、頂撐作業和支撐作業。成都市森林消防救援隊進行了科目講解、示范和展示之后,成都警備區民兵救援隊和成都應急救援隊伍,分別在指定位置建立支點,然后利用專業裝備將被牽引物移除至指定區域,再利用氣動頂升設備將目標水泥板頂升至指定高度並完成頂撐,最后使用支撐器材在指定區域完成支撐作業。武警成都支隊救援隊全程觀摩。

水域救援集訓在金堂縣沱江文化博物館舉行,16支軍地救援隊伍近200人開展共訓共練。首先,各救援隊伍進行了沖鋒舟水域編隊展示,然后成都市森林消防水域救援隊、成都應急水域救援隊伍進行了沖鋒舟組裝、沖鋒舟駕駛和翻舟自救示范展示。此外,各救援隊伍還進行了水域救援裝備點驗、水域救援理論知識測試,以及沖鋒舟組裝、翻舟自救、沖鋒舟“S、O”駕駛3個科目的共訓共練。武警成都支隊水域救援隊全程觀摩。

據悉,這次共訓共練集訓,給全體參訓隊員提供一個共同展示、交流、學習的平台,隊員們以飽滿的激情、昂揚的斗志、勇於拼搏的精神,練出了風格、練出了水平、練出了成績,各支隊伍均順利完成了各項訓練,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