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長假 成都出入城道路、高速出行咋走?交警給你指路了

2021年06月10日08:0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端午小長假 成都出入城道路、高速出行咋走?交警給你指路了

6月9日,記者從成都市交管局獲悉,今年假期期間回家探親和外出旅游客流量增多,進出城通道的交通壓力增大。為方便廣大市民出行,成都交警分析近年來端午節的交通情況,發布相關交通出行指南,同時建議廣大駕駛員合理選擇出行線路和出行時間,避開出行高峰時段和易堵路段,謹慎駕駛,安全出行。

假日期間出城、返程高峰北星大道、羊西線三環外道路改造施工,對交通影響較大,建議出行群眾選擇日月大道快速路、金豐高架、金鳳凰高架、蓉都大道等線路出行。

繞城高速、二繞環線:根據目前情況,每逢節假日,繞城高速的成南高速、成綿高速、成灌高速、成自瀘高速等入口會有大量車流匯集,繞城高速上將會積壓大量車輛,建議市民朋友通過“二繞”轉換上所需行駛的高速。

成雅高速:成雅高速每逢節假日的出行車流量大,預計創業路至零公裡路段進出城車流量將猛增,交警建議市民朋友在選擇錯峰出行的同時,最好選擇神仙樹南路通過神仙樹立交經劍南大道前往雙流方向或借道成新大件路、武侯大道(成新蒲快速通道)抵雙流、新津或蒲江后再上成雅高速。去雅安方向的車輛可選擇成溫邛高速到名山后上成雅高速。

新南門客運中心:“端午節”期間,新南門客運中心交通壓力增大,成都交警根據新南門周邊實際交通流量,提示廣大市民盡量選擇繞過新南門周邊包括新南路、臨江東路、臨江中路、臨江路、十七街一帶可能出現擁堵的路段出行,或選擇駕車以外的其他出行方式,以減小交通壓力,規避擁堵路段。

火車北站及北門汽車站、茶店子客運站:假日期間,火車北站及北門汽車站、茶店子客運站等車站客流量將進一步增大,建議廣大旅客選擇公交、地鐵、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不要乘坐超員、非法營運、無牌無証等違法車輛,發現違法客運車輛請及時舉報。

石羊客運站:節假日期間,客運站人流、車流量陡增,大件路易發生排行,建議通過式車輛避走大件路,繞行通過石羊客運中心段。

成都東客站:節假日期間,市民前往成都東客站搭乘高鐵出行以及接送旅客流量劇增,請駕車前行的市民將車輛停放東客站停下停車。建議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成都東客站。公交線路:4路、40路、47路、71路、136路、137路、147路、504路等﹔地鐵線路:地鐵2號線、地鐵7號線。

封面新聞記者 楊力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