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

2021年06月10日07:5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倡導愛惜糧食誠信經營

日前,2021年四川省暨成都市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在錦江區舉行。本次宣傳周活動以“尚儉崇信 守護陽光下的盤中餐”為主題,旨在集中展示助力食品產業高質量發展,維護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引導食品行業市場主體嚴格自律,構建尚德守法的市場環境,促進企業誠信守法經營﹔倡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食品安全治理,加強科普宣傳,弘揚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圍。

啟動儀式現場,成都市餐飲業同業公會發布了“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倡議,號召減少宴席浪費、踐行光盤行動﹔網絡訂餐服務平台代表、網絡直播平台代表發出了食品安全倡議:落實平台主體責任,把牢入網經營審核關口。錦江區還發布了“你點我查”活動視頻。值得一提的是,現場還邀請了4位食品安全專家,圍繞復原乳、味精、粉絲等食品和食物相克等問題破解食品謠言,與現場的消費者代表進行互動交流。

近期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啟動了“除隱患、防風險、迎大慶”百日攻堅行動,食品安全是重要內容之一,希望社會各界共同參與,一道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廣大食品企業要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樹牢“依法經營、誠實守信”的理念,自覺履行法律義務。各地黨委政府要切實強化屬地責任,全面貫徹落實“黨政同責”和“四個最嚴”要求,扎實開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三年攻堅行動。相關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管責任,通力合作、協調聯動。社會要切實承擔監督責任,齊心協力打好保衛食品安全的人民戰爭。

此次啟動儀式拉開了全省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帷幕,“黨政領導談食品安全”專訪、“食品安全你我同查”等活動隨即舉行,廳(局)主題日活動將陸續開展。全省各地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多形式多載體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加強法律法規宣傳,普及食品安全知識,引導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共同守護人民群眾“舌尖上的安全”。(成都日報記者 杜文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