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4所民辦學校招收初中新生

網上報名分三批進行 6月10日“直升”開始申請

2021年06月09日07:48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124所民辦學校招收初中新生

  6月7日,成都市教育考試院發布《2021年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須知》,對今年全市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工作做出了具體安排——報名將分成“一貫制學校學生申請直升”“成都市戶籍學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學生選報學校”“成都市外戶籍學生選報學校”三個批次在相應時間登記報名的方式進行。據悉,今年全成都市共有124所民辦學校招收初中新生。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強調,2021年成都市小升初民辦學校招生實行網上報名,“自願就讀民辦初中的小學畢業生須完成網上報名,才能參加民辦初中的學位確定。”

  124所民辦學校招收初中新生

  成都市教育考試院公布的2021年成都市具有初中招生資質的民辦學校共有124所。具體招生學校及其招生代碼可登錄成都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查詢。

  三個批次報名時間錯開

  九年、十二年一貫制學校(簡稱“一貫制學校”)學生網上申請直升時間:

  6月10日10︰00至6月11日17︰00

  成都市戶籍學生、符合條件的隨遷子女及其他符合政策的學生選報學校時間:

  6月18日10︰00至6月21日17︰00

  成都市外戶籍學生選報學校時間:

  6月20日10︰00至6月21日17︰00

  溫馨提示:網報期間,學生和家長每天24小時均可上網報名,也可修改志願。電腦隨機錄取與報名先后無關,請學生和家長合理安排報名時間,避免網絡擁堵。

  一貫制學校直升申請這樣辦

  登錄:自願直升本校初中部的一貫制學校學生,使用小升初信息採集時已注冊的賬號和密碼登錄“成都招考”,進入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系統。

  申請直升:在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系統中完成直升申請操作。

  溫馨提示:1、已經參加校內直升的學生,不再參加其他民辦學校網上填報志願和電腦隨機錄取﹔2、未在網上申請參加直升的,視為放棄本校直升﹔3、若已網上申請直升,但要放棄的,請在規定時間內進入網上報名系統完成放棄直升操作。

  非直升網上選報學校這樣辦

  登錄:(1)已參加2021年成都市小升初信息採集的學生,使用已注冊的賬號和密碼登錄“成都招考”,進入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系統。(2)未參加2021年成都市小升初信息採集、學籍在成都市以外的學生,須完成“成都招考”注冊(訪問網址online.cdzk.org或online.cdzk.com),再進入民辦學校小升初網上報名系統填寫個人基礎信息,填寫完后即可選報學校。

  溫馨提示:學生家長須對填寫的本人及學生信息真實性、准確性進行承諾。入學后將對報名系統中個人基礎信息的真實性、准確性進行核查。因信息填報不真實、不准確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負責。

  選報學校:每位學生可根據學校的招生范圍和計劃填報一個民辦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志願。選報學校前認真查看學校招生有關信息,若符合該學校的報名條件可進行報名。

  溫馨提示:如需修改或刪除已填報的志願,請在規定時間內進入填報志願頁面進行操作。

  注意事項

  學生家長應認真閱讀選報學校招生有關信息,根據學校公布信息和個人意願選擇填報學校。自願報讀民辦學校的學生均應通過網上報名系統進行報名(含一貫制學校申請直升),報名時間截止后,不予補報,也不能改報志願。

  申請了雙胞胎(多胞胎)子女綁定電腦隨機錄取的學生,須按照學生家長申請時自願選定的子女信息完成網上報名,才能參加綁定隨機錄取。

  妥善保管自己的賬號和密碼,不可泄露給他人,因泄露密碼導致志願信息被篡改的責任自負。

  報名人數超過核定招生計劃數的民辦學校實行電腦隨機錄取﹔未超過核定招生計劃數的,直接錄取全部報名學生。一貫制學校小學直升人數超過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數的,在本校自願直升的小學畢業生中實行電腦隨機錄取﹔本校初中核定招生計劃超過直升人數的,剩余計劃實行網上填報志願電腦隨機錄取。

  溫馨提示:電腦隨機錄取軟件由專業人士開發,經計算機專家審查和專業機構測評,並由學生家長代表、校長代表、教育行政部門代表等參與論証。個別不法分子利用電腦隨機錄取的隨機性和家長的焦慮心理,宣稱可以找關系幫助學生搖中,借機騙取錢財。請家長提高警惕,切勿上當受騙。(記者 周波)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