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看房更簡單 上“天府住房通”一網搞定

2021年06月09日07:2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買房看房更簡單上“天府住房通”一網搞定

  6月8日,由天府市民雲聯合成都城投共同打造的“天府住房通”購房平台正式上線,市民可通過天府市民雲APP首頁的“天府住房通”專題頁進入服務頻道,目前該平台已實現線上看房、資格預審、登記報名、搖號查詢、剩余/退出房源查看等購房場景的一站式打通。有新房購買需求的用戶,可在平台上快速獲取豐富的樓盤資訊,包括熱門樓盤、即將預售、最新取証、最新搖號、在售樓盤等信息。

  對於購房資格和流程不了解、購房材料不清楚的市民,平台還梳理出了清晰易懂的“購房全流程說明”以及對應的材料模板。購房市民在進行新房資格復核時可能需要的相關資料,包括身份証明、穩定就業証明、戶籍証明、社保繳存証明、個人房屋信息查詢証明等,都可直接辦理或下載保存模板,方便隨時打印使用。

  此外,針對“購房資格預審”“購房登記報名”“搖號結果查詢”等購房高頻事項,“天府住房通”也實現了在一個平台上“一件事一次辦”,讓市民不用在各個平台、網站之間來回切換。(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雷倢)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