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強在成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工作時強調

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 用“辦實事”實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2021年06月09日07:1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汲取力量 用“辦實事”實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6月8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赴成都市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結合自身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把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實際工作、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深入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用“辦實事”的實效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黃強前往大邑縣安仁鎮建川博物館參觀“奮斗與輝煌——中國共產黨百年禮贊”綜合陳列館,調研成都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在陳列館,黃強認真查看各類珍貴實物、文獻、圖片和場景,仔細聽取工作人員講解,並詢問有關情況,強調要用好博物館豐富的紅色資源,深入挖掘、講好講活紅色故事特別是四川革命先輩先烈的感人事跡。

  在大邑縣沙渠街道祥和社區稻鄉漁歌田園綜合體項目,黃強聽取大邑縣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情況及稻鄉漁歌現代農業產業園規劃建設情況匯報,查看稻鄉漁歌項目綜合黨委“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仔細了解項目推動農商文旅體融合發展情況,要求切實解決農民群眾產業發展和就業難題,構建全鏈條聯農帶農機制,助力農民多元穩定增收,持續抓實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黃強還前往雙流區黃龍溪廊橋水位觀測點,督導檢查錦江黃龍溪國控斷面水生態治理,調研成都市2021年防汛備汛和錦江黃龍溪段防汛預警工作情況,強調要切實解決污水直排問題,加強管網排查治理,借助科技手段做好監測預警,加快實現數字化管控。

  黃強強調,要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更接地氣、有煙火氣、有人氣,讓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從黨的百年偉大奮斗歷程中感悟智慧、汲取力量。要聚焦人民群眾最關切、最歡迎和反映最強烈的問題,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引導黨員干部沉下身子、用心用情用力解決,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和滿意度。要加快推動農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不斷創新發展模式,大力發展集體經濟,在鄉村建設中把握好度,保留鄉村特色風貌和鄉土味道,切實加強生態保護,讓鄉村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全面實施,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范銳平,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省政府秘書長胡雲,省直有關部門和成都市相關負責人等參加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