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張建宗:

冀增強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

2021年06月09日09: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新華社香港6月8日電 (記者劉明洋)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8日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有關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推廣及教育工作,希望香港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能夠全面、正確、深入認識憲法和基本法,增強他們對國家的向心力和認同感。

  張建宗當日到訪勵進教育中心,與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及理事會成員會面,就加強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和推廣宣傳憲法與基本法交換意見。

  張建宗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加強青少年認識國家的歷史、文化,以及各方面的發展和成就,培養他們的國民身份認同,並提高他們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張建宗感謝勵進教育中心多年來通過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推動青少年認識祖國,並支持特區政府推廣憲法和基本法的工作,包括多次舉辦和支持國家憲法日座談會。他還感謝勵進教育中心承辦由教育局舉辦的有關憲法、基本法及香港國安法的培訓課程,提高教師、校長和校董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提升他們向學生講解相關內容的能力和信心。

  張建宗強調,特區政府將繼續多管齊下,加強向社會各階層全面推廣和教育的工作,並通過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的平台加深市民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的認識。

  張建宗當日還到訪香港青年協會位於大埔的青年宿舍,了解宿舍的運作及最新進展。張建宗表示,本屆特區政府積極推行青年宿舍項目,將繼續積極協助各非政府機構,務求盡快推出更多青年宿舍單位供青年租住。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