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紅色音樂劇《牦牛革命》6月10日將在蓉城首演

2021年06月06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大型紅色音樂劇《牦牛革命》6月10日將在蓉城首演

  大型原創紅色音樂劇《牦牛革命》將於6月10日在成都城市音樂廳首演。這是記者從6月5日在成都舉行的《牦牛革命》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

  《牦牛革命》是阿壩州重點打造的獻禮建黨百年的文藝劇目精品。該劇以紅軍長征進入川康地區發生在阿壩州著名的“牦牛革命”為劇情主線,以征糧的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以紅軍為順利北上,在鬆潘草地與當地百姓、土司、宗教人士籌糧為主題,通過征糧小分隊的所見、所聞、所感,真實述說了紅軍爬雪山過草地的悲壯歷史。

  《牦牛革命》成功入選四川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季成都主會場演出名單。在展演季的官方投票“我心目中最喜愛的紅色劇目”網絡評選活動中,《牦牛革命》獲得20多萬點贊支持。

  發布會上,該劇導演梁群及創作團隊主創人員分享了劇目創作的心路歷程和心得體會。此外,紅色金牌講解員秦成勇對阿壩州紅色旅游線路進行了推介。(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