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慶祝建黨100周年

2021年06月02日14:14  來源:內江日報
 
原標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慶祝建黨100周年

6月1日,四川省原副省長、四川省老年書畫研究會指導委員會第一副主任李進贈送《手書·唐宋七言絕句百首》書法集座談會在內江召開。市委副書記、代理市長李丹出席並講話。部分市廳級退休老領導參加座談會。

“紅船舉幟引航向,民族復興自國強。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牢記靠黨恩。不忘初心跟黨走,牢記使命永前行。”李進介紹《手書·唐宋七言絕句百首》創作的背景、結構布局等,表達了對黨的感恩和對家鄉的熱愛之情。她說,自己之所以創作手書,既是積極響應號召,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文化自信,踐行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的理念,也是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獻禮,回饋家鄉人民。李進祝福家鄉越來越美、越來越好,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

李丹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李進的捐贈表達感謝,並表示一定把這部作品、這份真情作為一筆寶貴財富,加倍珍惜、好好珍藏。李丹說,內江發展取得的成績,離不開各位老領導打下的堅實基礎和給予的關心支持。面向未來,全市干部群眾充滿信心。我們將進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明確重點,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通過抓交通、抓產業、抓城市建設、抓民生事業等,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讓內江事業薪火相傳,以實實在在的成效回報各位老領導的信任和厚愛。同時,將做實做細做優各項服務保障工作,進一步豐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讓老同志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

會上,李進向李丹、參會老領導,以及市委老干部局、市檔案館、市圖書館、張大千紀念館、張大千美術館、市老研會等單位贈書﹔相關單位向李進回贈書畫作品並頒發收藏証﹔部分老領導作交流發言。(內江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艷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