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學習熱情轉化為創新行動 自貢各部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5月17日19:10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把學習熱情轉化為創新行動 自貢各部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凝聚新力量,續寫新輝煌。連日來,自貢市各部門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把對黨史學習教育的熱情轉化為務實創新的實際行動,高標准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持續深入開展。

  市委統戰部:交流心得學習先進

  5月13日,市委統戰部機關黨委聯合機關黨支部,組織全體黨員和職工前往江姐故居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一起聆聽“紅岩”故事,共唱“紅梅贊”歌。

  在江姐故居,全體黨員和職工深入了解江姐的成長歷程、革命斗爭、獄中斗爭等光輝事跡。故居陳列的江姐托孤的遺書、使用過的物品,一本本泛黃的書籍、一張張珍貴的相片,讓大家深受教育和觸動,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江姐堅如鋼鐵的意志、寧死不屈的精神、對黨忠貞不渝的品質。

  在江姐雕像前,黨員代表獻上寄托哀思的花籃,全體黨員重溫了入黨誓詞,叩問入黨初心。在分組學習討論時,各位黨員就參觀江姐故居交流了心得體會,並就自貢市轉型升級發展“近學成都、遠學蘇州、對標昆山”的要求開展了討論。

  市投促局:學黨史話招商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市投資促進局積極開展學黨史、話招商,進企業開展招商引資項目服務﹔學黨史、倡文明,進社區開展挂包社區志願服務﹔學黨史、謀振興,進農村開展鄉村振興志願服務“三學三進三服務”系列活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深入開展。

  在進企業開展招商引資項目服務方面,聚焦招商引資中心業務,邀請省經濟合作局各黨支部,駐外片區商協會、企業等“兩新組織”開展“學黨史、話招商、謀發展”共駐共建黨建活動,成立黨員服務突擊隊,採取茶話會、調研考察、招商對接等方式深入企業,提供上門服務。收集投資業主在項目洽談、項目簽約、項目落地注冊、開工建設、投產運營等各環節的突出問題。僅在一季度,為企業提供代辦、陪辦、幫辦各類行政審批和服務事項194項,解決企業反饋的落地注冊、建設審批、設備採購、產品銷售等問題116個。

  市稅務局:匯編《黨史學習100問》小紅書

  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市稅務局匯編《黨史學習100問》小紅書,印刷發放人手一冊,引導稅務干部深入學習黨史、了解黨情、增強黨性。

  據悉,《黨史學習100問》小紅書以問答形式收錄了131個中國共產黨從誕生以來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論述等,通過歷史之問、實踐之答和清晰的歷史脈絡呈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輝煌歷程。(自貢網記者 歐亞非 王樂樂)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