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名校“基因” 大邑學校結對發展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2021年05月13日07:4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引入名校“基因” 大邑學校結對發展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

  近日,大邑縣韓場學校、青霞小學分別與成都天府第七中學、溫江區鵬程小學結對簽約,通過“名校引領、全域結對”的合作交流,助推教師專業提升、學生健康成長,助力學校高質量發展。

  大邑縣韓場學校與天府七中將通過結對發展,在小學與初中的貫通、課程建設、學校管理、辦學模式、干部教師培養、教學資源共享等方面展開深度合作。雙方將建立研訓和共享機制,分享開展教研、教學業務的經驗,提升雙方教師隊伍的素養﹔圍繞校本課程建設,雙方將加強課程建設交流,進一步完善各自的課程建構﹔雙方還將共享合作成果,通過開展主題交流活動,總結分享合作成果,發揮學校的輻射引領作用。

  大邑縣青霞小學與溫江區鵬程小學開展結對合作,兩校將通過校際間管理聯動、教師交流、研訓同步、資源共享、文化共建等途徑,積極推進聯合辦學,不斷整合優化、擴大優質教育資源,從教學、德育等各方面加強處室合作和團隊交流,建立兩校交流溝通的長效機制。(成都日報記者 謝函穎)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