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第四天

成都4景區人氣旺 接待游客超10萬人次

2021年05月05日07:5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4景區人氣旺 接待游客超10萬人次

  “五一”小長假昨日進入第四天,不少市民游客游興不減,成都游客接待量保持高位,文旅市場總體運行安全平安有序。截至5月4日下午,全市A級景區共接待游客144.6萬人次,同比增長219.5%﹔實現門票收入2490.8萬元,同比增長488.2%。全市及區縣直屬文化館、圖書館和博物館(不含A級景區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所共接待群眾約10萬人次,同比增長420.8%。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了解到,景區游客接待量雖較前日有所回落,但客流量仍然較大,仍需合理安排出游。其中,寬窄巷子接待游客12.28萬人次,成都崇州街子古鎮接待游客10.8萬人次,三聖花鄉觀光旅游區接待游客10.75萬人次,海濱城景區接待游客10.20萬人次,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區接待游客7.91萬人次,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接待游客6.34萬人次。

  在十條紅色旅游線路帶動下,市民游客紅色旅游熱情高漲。假日前四天,成都戰役紀念館、成都建川博物館等納入監測的紅色旅游景區景點共接待市民游客超過16萬人次,同比增長168.8%。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持續為游人助興,“2021春之聲·白鹿春季音樂季”經典紅歌、影視金曲系列音樂會、2021“星巢秘境”音樂節分別在彭州白鹿音樂小鎮和龍泉驛蔚然花海激情唱響﹔參與大邑安仁古鎮的旗袍秀、崇州街子古鎮的漢服巡游等沉浸式體驗的人們興致正濃﹔燈光秀持續閃亮,天府雙塔燈光秀流光溢彩,持續提升成都旅游假日關注度和曝光率﹔融創文旅城光影秀由三百架無人機震撼上演,為游客獻上不一樣的沉浸式文旅消費新體驗,前四天吸引游客超過21.5萬人次。(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李彥琴)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