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東安湖體育公園盛裝亮相 迎頂級賽事

2021年05月05日07:4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東安湖體育公園盛裝亮相 迎頂級賽事

  5月4日,東安湖體育公園首迎頂級賽事,“相約幸福成都”202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第十四屆全運會體操資格賽在東安湖體育公園體操館拉開帷幕,這是近期“相約幸福成都”系列賽事規格最高的一場,也是東安湖體育公園承辦賽事的開篇之作。

  關鍵詞:奧運選拔

  據了解,昨日在成都開幕的202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是三次選拔賽的首站,因而顯得尤為重要——《選拔辦法》規定,獲得202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全能成績(預賽+全能決賽)前八名的運動員進入東京奧運會團體陣容大名單﹔2021年全國體操錦標賽獲得單項冠軍並具有沖擊奧運金牌實力(D+E)的運動員可以進入東京奧運會單項大名單。

  隨著上述賽事的開幕,興建於2018年10月,上月全面完工的東安湖體育公園也迎來了承辦的首項賽事。

  關鍵詞:主力盡出

  據悉,中國體操隊全主力出戰本次比賽。肖若騰、林超攀、鄧書弟、孫煒、鄒敬園、劉婷婷、范憶琳、李詩佳……一個都不缺。據悉,中國體操隊一行4月29日抵達成都,並於5月2日在東安湖體育公園體操館內進行了首次訓練。除了劃定2021東京奧運會中國體操隊的大名單外,本次比賽還是第十四屆全運會體操比賽的資格賽,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山西、四川、遼寧等省(市)21支代表隊的數百名運動員參加爭奪,獲得本次比賽團體前12名的運動隊、個人全能前24名以及單項比賽前8名的運動員,將獲得參加第十四屆全運會體操比賽決賽的資格。

  關鍵詞:賽事播報

  昨日是第一個比賽日,舉行了男子團體的比賽,包括中國體操男隊19名隊員在內的24組選手悉數登場比賽。

  其中,最受關注的無疑是由林超攀、肖若騰、孫煒、鄒敬園、鄧書弟、張博恆6名中國體操男隊主力組成的聯合一組,他們被安排在16︰30第三場出戰,經過六輪激烈的角逐后,6人全部進入個人積分排名前八。

  6人依次完成了單杠、自由操、鞍馬、吊環、跳馬、雙杠,從難度系數和完成度(D+E)得分情況來看,雖偶有失誤,但6將整體水平依舊明顯高於其他選手。經過兩個半小時的鏖戰,19︰04隨著張博恆像釘子一樣釘在墊子上,“聯合一組”完成了自己本次比賽的全部首演,6人全部進入前八,小將張博恆以87.397分排名第一,肖若騰以0.31分之差排名第二,鄧書弟排名第三,鄒敬園排名第四,林超攀排名第五,孫煒因鞍馬失誤暫列第七。(成都日報記者 胡銳凱 陳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