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兩地高新區共建協同創新戰略聯盟

2021年05月04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成渝兩地高新區共建協同創新戰略聯盟

  近日,成都高新區和重慶高新區正式簽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共建協同創新戰略聯盟框架協議》,決定共建成渝地區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協同創新戰略聯盟,促進成渝地區協同創新發展。

  該聯盟是由四川省、重慶市的國家級、省(市)級高新區聯合發起成立的創新合作組織,將以協同、創新、綠色、發展為宗旨,促進產業發展協同、資源要素協同、政策措施協同、對外開放協同,推動兩地高新區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上開展經濟、科技合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高質量協同創新發展提供堅實戰略支撐。

  協議涉及產業發展、資源要素、對外開放等多個領域,包括加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新技術產業對接協作,理順產業鏈,推動區域產業合理布局和上下游聯動,避免同構性、同質化發展﹔通過市場主導、政府引導,推動創新資源要素有序流動、高效配置、深度融合,形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創新資源要素擴散效應,提高區域創新活力和能力﹔主動推介、相互借鑒在科技創新、產業促進、人才引進、市場准入、項目審批等方面好的做法和政策,鼓勵條件成熟的高新區開展創新政策先行先試等。(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瑩佩)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