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間 四川將對21市州開展安全生產暗訪督查工作

2021年04月30日09:0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30日電 (朱虹)為加強“五一”節期間全省安全生產各項工作落地落實,有效管控風險,消除事故隱患,四川省安辦近日印發《四川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五一”節期間安全生產暗訪督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決定在2021年“五一”節期間對21個市(州)政府、相關行業監管部門以及有關企事業單位集中開展安全生產暗訪督查工作。其中,每個市(州)延伸抽查1-2個縣(市、區)政府和2-3個市(州)部門,督查不少於3家企事業單位。

據了解,此次暗訪督查將由各市(州)安辦和省安委會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成員單位分別組織暗訪督查組,按照“四不兩直”要求,採取“先暗訪、后明查”“查閱資料+現場檢查”的方式進行,下沉到企業(單位)一線開展暗訪暗查,帶著對企業發現的問題,倒查所在地市(州)、縣(市、區)政府及行業監管部門的履職盡責落實情況。

為推動暗訪督查工作有序開展,《通知》要求各市(州)安委會和省安委會負有安全監管職責的成員單位要高度重視,主要領導要親自安排部署,精心組織,開展本轄區和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暗訪督查。省安辦將組織21個暗訪督查組分赴各市(州)開展暗訪督查,確保全省“五一”節期間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