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丟失搜救犬西西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在豬圈

2021年04月28日07:29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成都丟失搜救犬西西找到了!被好心人收留在豬圈

  4月27日晚9時,被400萬網友關注的丟失搜救犬西西終於回到了“張教官”的身邊。在經過25個小時的不間斷搜救后,西西在簡陽的某公墓中被發現。消息傳來,網友們懸著的心終於落了下來。

  4月26日,一個ID為“張教官的有趣人生”的網友在某段視頻平台發出了視頻求助:他的搜救犬西西在26日晚8時丟失,視頻發布后引來大量網友的關注。記者了解到,張教官是一名勤務救援隊員,西西作為搜救犬曾在2018年抗洪救災中救過8個人和3條狗的生命。封面新聞記者聯系到張教官的朋友了解到,在當天行車過程中,車內的狗箱鎖被顛了一下,狗箱被打開,西西跑了出來。當車輛停在路口等待紅綠燈時,西西以為到達了目的地,於是獨自下車被留在了現場。

  該求助視頻一經發出,已經有超過400萬人關注,視頻發出30分鐘之后,50名志願者在西西出現的10平方公裡范圍內進行搜救,他們在大雨中搜救至次日凌晨2點。

  據悉,另一隻搜救犬也進行了長達10公裡的不間斷搜尋。但因為近幾日成都下暴雨,搜救犬的嗅源一度中斷。

  張教官的朋友告訴記者,是一位好心的大哥在車流中發現並收留了西西,這位好心人是一名退伍老兵,也曾在部隊養過西西這樣的德牧犬。這位好心人將西西的信息發布在朋友圈中,被其朋友看到,而這位朋友同時也正好在短視頻平台看到了張教官的救助視頻,於是立刻私信張教官詢問,這才讓西西找到了真正的主人。

  網傳西西被收留后被拴在豬圈,讓人哭笑不得,記者也証實了該說法,“當時實在找不到地方安置他了,那位大哥白天要上班,隻有放在豬圈裡。”

  同時,這位細心的大哥為防止人冒領,發布的尋狗啟事中,專門用了另一張狗狗的照片。

 

 

  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西西終於回家。

  27日晚9時左右,網友“電磁炮∼炮姐”在某段視頻平台發布一則視頻,視頻中張教官緊緊擁抱著西西“我們回家,我們准備回家了哈。”網友表示“揪著的心終於落下了”,“眼淚花兒一下就落下來了。”(封面新聞記者 田之路 見習記者 趙紫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