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東京奧運會中國女足簽位揭曉

與荷蘭隊巴西隊贊比亞隊同組

2021年04月22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陳晨曦)當地時間21日,東京奧運會足球比賽抽簽儀式在國際足聯總部蘇黎世舉行,中國女足與荷蘭女足、巴西女足和贊比亞女足分在同一小組。

  不久前,中國女足歷經了兩回合奧運會預選賽附加賽,最終淘汰韓國隊,第六次闖進奧運會,從而成為亞洲球隊中參加奧運會次數最多的女足隊伍。自1996年女子足球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以來,中國隊僅缺席過2012年倫敦奧運會。

  東京奧運會女足項目共有12支球隊參加,分為4個檔次,中國女足分在第三檔,同檔球隊還有澳大利亞隊和加拿大隊。第一檔的球隊包括東道主日本隊、美國隊和荷蘭隊,根據抽簽分組規則,每組不能有兩支隊伍來自同一個洲際足聯,所以中國女足不會與日本隊同組。荷蘭隊則是首次參加奧運會,作為新生力量,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中獲得了亞軍。

  最終,除了中國女足所在的F組以外,日本隊、加拿大隊、英國隊以及智利隊分在E組﹔G組包括瑞典隊、美國隊、澳大利亞隊和新西蘭隊。根據規則,每個小組的前兩名以及兩個成績最好的第三名晉級八強淘汰賽。中國隊將於7月21日對陣傳統勁旅巴西隊,隨后,分別於7月24日與7月27日迎戰贊比亞隊與荷蘭隊。

  中國女足主教練賈秀全認為,同組3個對手是3種類型,實力很強,都不可小視。“荷蘭隊排名世界第三,巴西隊經驗老到,贊比亞隊是非洲新銳。對我們來說,認真准備好每場比賽是關鍵。比賽不是想出來的,是需要我們的團隊、我們每個人通過付出和努力拼出來的。”

  賈秀全表示,抽簽儀式后,全隊將進入奧運備戰節奏,將制訂相關計劃、安排、分工,包括比賽地的天氣、濕度、溫度等細節都會考慮。“我們不只是去參與奧運會,我們是有夢想的。”賈秀全說,“姑娘們也想借奧運會舞台展現自己。我希望她們能展現出新一代女足的技術能力、戰術能力。”

  男子比賽的抽簽結果也於當日揭曉。16支參賽隊伍分成4個小組,其中東道主日本隊與南非隊、墨西哥隊、法國隊同處A組﹔B組包括新西蘭隊、韓國隊、洪都拉斯隊和羅馬尼亞隊﹔C組有埃及隊、西班牙隊、阿根廷隊和澳大利亞隊﹔D組的球隊為巴西隊、德國隊、科特迪瓦隊和沙特阿拉伯隊。

  東京奧運會足球項目的比賽將於7月21日至8月7日舉行。其中,女足決賽將於8月6日在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男足決賽將於8月7日在橫濱國際體育場舉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2日 15 版)
(責編:李強強、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