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圍棋錦標賽第2輪 李軒豪爆冷淘汰柯潔

2021年04月21日09:44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李軒豪爆冷淘汰柯潔

  第15屆倡棋杯職業圍棋錦標賽第2輪16強戰昨天在上海進行,上屆冠亞軍柯潔、周睿羊分別被各自對手李軒豪、黃雲嵩淘汰出局,而剛剛在天元戰中獲得冠亞軍的辜梓豪和楊鼎新則分別擊敗陳耀燁、謝爾豪,晉級8強。中國台北棋手林君諺繼首輪淘汰世界冠軍范廷鈺后,次輪再接再厲,執黑1點小勝趙晨宇,殺入8強,成為大黑馬。

  作為等級分第一高手、衛冕冠軍的柯潔首輪輪空,昨天次輪對陣李軒豪,此前兩人歷史交手記錄是柯潔6勝3負領先。此戰,幸運執白的柯潔序盤即因過於貪戀實地而造成黑棋外圍過厚,早早陷入被動。隨后柯潔在右下角倉促出動,三子被吃后勝率掉至15%,陷入困境。劣勢下柯潔尋求轉機,在苦戰中左右騰挪,但李軒豪控制局面能力超強,柯潔的頑強拼搏並沒有取得如期效力,僅141手,心灰意冷的柯潔中盤認輸。

  中國台北棋手林君諺第一輪淘汰了世界冠軍范廷鈺,本輪執黑對陣趙晨宇,抓住對方緩著取得領先,但后半盤卻因失誤而被趙晨宇逆轉局面。最后雙方錯進錯出,林君諺幸運地以1點的最微弱優勢險勝對手殺入8強。(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