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走進內江開展慰問演出

2021年04月21日09:15  來源:川觀新聞
 
原標題: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走進內江開展慰問演出

  4月20日,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全國總工會文工團走進內江,為內江全市1400余名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工會干部、職工代表送上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奮斗者之歌”文藝演出。

  下午3時許,經典歌曲《咱們工人有力量》《我為祖國獻石油》《我們走在大路上》的聯合演唱正式拉開演出序幕,10余個節目精彩紛呈。其中,詩朗誦《勞動者最美》向新中國建設者發出深情告白,音舞快板《筑夢新時代》朗朗上口、展示出勞動者的偉大成就,京胡與舞蹈《戲韻春華》用國粹弘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之美,相聲《歡聲笑語》、舞蹈《絲路畫卷》、小品《面子》掀起陣陣高潮。

  慷慨激昂的歌曲、生動活潑的角色、催人奮進的故事、精心編排的相聲小品……豐富的節目內容吸引著觀眾們的目光,歡笑聲、掌聲此起彼伏。大家還不忘拿出手機記錄下節目片段。“精彩、震撼、過癮!”這是不少觀眾的共同感受。

  據了解,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從北京出發,此次共有60余名文藝工作者來到內江。慰問演出活動由內江市總工會和內江市市中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旨在表達對全市勞動者的慰問和敬意,引導大家不斷用辛勤的勞動創造新輝煌。

  相聲演員陳印泉表示,此次來到內江進行慰問演出,一方面是為了發揮專業優勢,為廣大勞動者送藝術、送歡樂,把溫暖送到職工身邊,並與內江市總工會開展一次文化交流﹔另一方面是想致敬奮斗者、獻禮新時代,激勵廣大職工不懈奮斗。

  在場的觀眾是來自內江市各戰線的奮斗者代表,他們用勤勤懇懇的勞動持續推動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演出十分精彩,我們劇團將積極學習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的演繹形式,拼搏創新,創造出更多優秀的文藝作品,並把這些作品帶到基層一線,服務更多勞動群眾。”全國先進工作者、資中縣木偶劇團黨支部書記、團長胡海激動地說。

  全國勞模、四川恆通動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劑研究員李玉梅認為,此次慰問演出活動充分體現了黨委政府及工會組織對勞動人民的重視與關懷。她表示將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更多不平凡的業績。(鄒蕾 川觀新聞記者 鄭志浩 圖片來自王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