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開曝光8起師德違規案例

2021年04月20日08:54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教育部公開曝光8起師德違規案例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日前,教育部公開曝光了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的典型問題,包括課堂上歧視侮辱學生、誘導學生參加有償補課、體罰學生等。教育部重申了對師德違規問題“零容忍”的態度,表示將堅決執行師德師風鐵律,把“害群之馬”及時清除出教師隊伍。

  據了解,這8起師德違規案例中的涉事教師和相關責任人均已受到嚴肅處理。教育部指出,對涉事教師和相關責任人嚴肅處理,體現出各地各校深入落實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對師德違規問題“零容忍”的堅決態度。教育部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將持續加大查處和通報力度,深化鞏固師德師風治理成果。各地各校對師德違規問題要主動出擊、及時處置,堅決執行師德師風鐵律,把嚴管與厚愛的原則體現在師德師風建設與管理中,把“害群之馬”及時清除出教師隊伍,努力營造教育領域良好生態。

  教育部提出,廣大教師要引以為戒,牢固樹立底線意識,切實增強遵守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初心,不斷涵養高尚師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黨和人民滿意的“四有”好老師。(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樊未晨)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