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市隨遷子女入學申請權威答疑

2021年04月20日16:4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0日電 (王波、袁菡苓)2021年成都市隨遷子女入學政策均已發布,許多家長對此還存有一些疑問,今日,成都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平台選出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問題統一答復。

1、雙胞胎(多胞胎)如何申請隨遷入學?

每一個孩子的身份証號碼是唯一的,請使用孩子的身份証號碼分別注冊申請。

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充分考慮為家長接送雙胞胎(多胞胎)子女就學提供便利,統籌安排就讀學校。

2、申請人是孩子的爸爸,可以留孩子媽媽的電話嗎?

可以。隻要是通訊暢通,便於接收入學申請信息的電話就可以。

3、申請時,必須上傳出生証明嗎?

隻要能夠証明申請人與子女法定監護關系的材料就可以,比如申請人與其子女同一戶籍的戶口簿。

4、本市戶籍劃片就讀小學的孩子誤申請了隨遷子女怎麼辦?

不用擔心,請在5月10日-21日登錄“成都市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平台”進行本市戶籍劃片就讀小學入學信息採集即可。

5、申請時遇到操作過程中技術問題怎麼辦?

1)市民可關注“成都教育發布”可以觀看的操作指南視頻。

2)歡迎市民撥打成都市隨遷子女就學管理服務平台技術電話:86695454。

成都市教育局提醒市民,2021年隨遷子女入學辦理今天正式開始,5月20日就截止辦理了。希望各位父母抓緊時間辦理。如果還有其他問題未被解決,可致電所在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