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公安開展集中清查行動 擋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55人

2021年04月20日11:2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集中清查行動。樂山公安供圖
集中清查行動。樂山公安供圖

近日,四川省樂山市公安機關以正在開展的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契機,在樂山全市集中組織開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動。

行動期間,樂山市公安機關嚴厲整治治安突出問題,根據警情研判情況,對群眾反映較為突出的娛樂場所、旅館業、出租房屋、洗浴沐足、網吧等場所進行重點清查,全力掃除“黃賭毒”等社會丑惡現象﹔精確打擊突出違法犯罪,對樂山全市在逃人員進行再次梳理,同時與案件實施統一集中收網抓捕,成功打擊處理了一批犯罪嫌疑人,追回了一批網上逃犯,破獲了一批刑事案件。

此外,樂山市公安機關出動14個專項督導小組,分片對清查行動開展全程跟班督導,及時對清查行動中存在的問題提出整改意見,確保行動措施落實到位。法制部門深入一線,強化現場取証和執法規范指導,為清查行動提供法制保障,確保后續案件的快速、規范、高質辦理。按照戰時表彰獎勵辦法,對行動中攻堅有力、戰果突出的單位和個人及時進行表彰獎勵,有力激發隊伍活力,進一步提升參戰民警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據了解,在此次行動中,樂山公安機關共出動警力1638名、警車502輛次,發動組織治安積極人員502人,設置卡點68處,共檢查重點單位16家、重點場所1075家、出租房510家,檢查機動車1118余輛,盤查人員2806名,擋獲各類違法犯罪人員55人,其中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32人、強制戒毒15人,擋獲醉駕人員15名。(趙祖樂、宋超、劉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