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市通報曝光6起誣告陷害典型案例

2021年04月20日08: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20日電 (袁菡苓)近日,廣安市紀委監委對6起誣告陷害典型案例在全市予以通報曝光。

岳池縣伏龍鎮譚家院村村民李開福誣告陷害、尋舋滋事問題。2017年3月以來,李開福因個人訴求未得到滿足,捏造事實反復舉報鎮村干部,向黨委政府施加壓力,試圖索要錢財。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李開福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岳池縣公安局依法認定李開福系誣告陷害。李開福除誣告陷害行為外,另有尋舋滋事行為。2020年9月,岳池縣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李開福有期徒刑3年。

岳池縣苟角鎮曾拱橋村村民李立君誣告陷害、尋舋滋事問題。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李立君因訴訟敗訴后,對黨委政府和司法部門不滿,捏造事實多次舉報黨委政府及司法部門干部,並在網絡上發布不當言論。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李立君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岳池縣公安局依法認定李立君系誣告陷害。李立君除誣告陷害行為外,另有尋舋滋事行為。2020年11月,岳池縣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李立君有期徒刑3年。

鄰水縣梁板鎮紅旗村村民余闖、廖華碧誣告陷害、敲詐勒索問題。2019年9月以來,余闖、廖華碧因個人訴求未得到滿足,捏造事實反復舉報該村村干部和生態環境部門在處理環境污染問題中不作為、亂作為等問題。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余闖、廖華碧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經鄰水縣公安局調查,余闖、廖華碧除誣告陷害行為外,另有敲詐勒索行為。2020年11月,余闖、廖華碧被鄰水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前鋒區廣興鎮(原光輝鄉)梭石村村民鄭行文誣告陷害、敲詐勒索問題。2002年以來,鄭行文因承包的土陶廠經營不善倒閉,新建土陶廠違規未獲批准,捏造事實反復舉報鎮村干部不作為、亂作為以及在實施扶貧項目過程中違規牟利等問題。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鄭行文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經前鋒區公安分局調查,鄭行文除誣告陷害行為外,另有敲詐勒索行為。2021年2月,鄭行文被前鋒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鄰水縣石滓鎮居民沈錢蓉、包春燕誣告陷害問題。2020年10月,沈錢蓉、包春燕在參與政府採購投標過程中因未中標而產生不滿,在網上虛假發布政府採購人員與商人相互勾結、壟斷市場等問題。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沈錢蓉、包春燕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經調查,沈錢蓉、包春燕存在誣告陷害行為。鑒於兩人主動承認錯誤,2020年11月,鄰水縣公安局對沈錢蓉、包春燕進行警示和訓誡。

武勝縣賽馬鎮尼姑庵村村民楊太平誣告陷害問題。2016年以來,楊太平因個人訴求未得到滿足,多次捏造事實舉報武勝縣自然資源和規劃局(原國土資源局)干部蔣某某等人貪污遂廣高速征地賠償款等問題。紀檢監察機關在調查中發現楊太平涉嫌誣告陷害並移送公安機關。經調查,楊太平存在誣告陷害行為。2020年12月,武勝縣公安局對楊太平進行警示和訓誡。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