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首家基層醫療機構電子健康卡上線啦

2021年04月20日15:11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自貢首家基層醫療機構電子健康卡上線啦

  近日,自貢市首家基層電子健康卡應用在富順縣代寺鎮衛生院順利上線,這意味著在基層醫院也能“掃碼就醫”。

  據悉,電子健康卡是各類醫療衛生機構信息互認共享的基礎平台,是保障城鄉居民實施自我健康管理的基礎工具。去年4月,自貢市已實現所有二級以上醫療機構電子健康卡上線應用,居民可持電子健康卡在醫療機構實現從挂號、就診到支付、取藥的全流程就醫服務,避免了重復辦理醫院就診卡的麻煩。

  為實現電子健康卡服務的全覆蓋,今年,自貢市全力推進基層機構電子健康卡建設,並率先在富順縣代寺鎮衛生院上線,深得廣大居民群眾的好評。“過去,接種疫苗時,需要醫生先開單后再去繳費,最后返回接種點接種,居民需要往返多次。”前來接種疫苗的王女士告訴記者,“現在,可以使用電子健康卡直接在醫生處開單,然后馬上支付,非常便捷。”

  自貢市衛生健康信息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 近期,電子健康卡將在富順全縣基層醫療機構完成部署並上線,年內全市基層機構將完成電子健康卡用卡環境改造並上線。屆時,全市看病將實現“一卡通”用全覆蓋,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為群眾創造方便快捷的就醫體驗。(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