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柑橘代言!眉山市副市長化身“推銷員”

2021年04月20日11:05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為柑橘代言!眉山市副市長化身“推銷員”

  最近幾天,當你走進眉山市各區縣公安系統的食堂,你都會看到金燦燦的不知火“大餐”。

  為什麼不知火會大面積的出現在公安民警的餐桌上?四川新聞網記者了解到,受疫情等因素影響,眉山市仁壽縣黑龍灘光明村的不知火大量滯銷,為此,眉山市公安局聯合當地政府多措並舉,打通產銷環節,助力果農銷售。

民警幫果農採摘不知火

  30萬斤不知火滯銷 果農心急如焚

  今年4月初,在黑龍灘鎮光明村,60多歲的留守老人蘇菊花望著自家挂滿不知火的果樹,滿眼淚水。她腿腳不好,為了打理果園,堅持一瘸一拐爬坡上坎,修枝、除虫、包果……忙碌了一整年,眼下正是豐收的季節,卻鮮有人來收購。

  “每天一睜眼,想到這200多棵樹,沒有銷路,我就覺得喘不過氣。”眼看一年來的辛苦勞作就要打水漂,蘇菊花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除了光明村的果農,同樣心急如焚的還有黑龍灘鎮的黨委副書記苟琦,苟琦告訴記者,由於去年連續霜雪天氣,不知火遭受霜凍,加上疫情影響,以致光明村不知火大量滯銷。看著村民們焦急的神情,苟琦愁在眼中,痛在心裡。

  如何幫助光明村果農解決不知火賣不出去的難題?4月6日,苟琦聯系了黑龍灘派出所民警田婧,希望他們能幫忙想點辦法。說到這裡,苟琦不禁感慨眉山市公安局的執行力,“第二天,他們就組織民警下來實地探訪,並聯系了部分媒體和線上平台幫我們宣傳,僅用4天時間,三十萬余斤不知火便告罄。”

  苟琦告訴記者,最讓他驚訝的是,這件事還驚動了市公安局的領導班子,“聽說王市長親自幫我們村民‘代言’,太感動了。”

民警幫果農搬運不知火

  為柑橘代言!公安局長親自上陣

  正如苟琦所言,“光明村柑橘滯銷”一事傳回市局后,眉山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王景弘高度重視,立刻在微信朋友圈等私人社交賬號上發布農產品信息,當起了“推銷員”,助力果農銷售鮮果。

  “眉山的不知火,皮好剝,肉好吃,清甜脆嫩又多汁……希望各位同事和朋友廣為擴散,傾力助銷。”此外,他還給自己微信朋友挨個發送信息,介紹當地農產品的特色,他的做法帶動了周邊民警,大家紛紛聯合起來,整合資源,搭起農村群眾和城區居民之間的橋梁,通過購買者線上下單,民輔警入村採摘,送貨上門,不僅免去農民的運輸成本,也解決了農產品滯銷的難題。

  同時,眉山市公安局還聯系了部分農副產品供應商將光明村不知火作為機關食堂的原料採購地,定期向他們採購柑橘等水果。最終,在全體公安民警共同努力下,光明村30萬斤不知火銷售一空,解決了當地種植戶的燃眉之急。

  群眾的利益無小事,一枝一葉總關情。其實,為百姓解決水果滯銷問題一事,只是全市推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良好開局的一個縮影。自教育整頓開展以來,全市公安機關踏實踐行為民服務宗旨,用心用情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切實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連日來,各分縣局更是掀起“我為群眾辦實事”熱潮:天府公安助力失散9年父子團圓、東坡公安送老人緊急就醫、青神公安化解十年糾紛……等一系列好人好事,受到社會群眾一致好評。

  “我們要不斷強化公仆意識和為民情懷,從點滴小事做起,扎實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持續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以黨和人民滿意的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四川新聞網記者 李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