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川渝高竹新區完成工業投資6.24億元

2021年04月20日09:21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新城展現新希望

  “一號樓正在架設橫梁,二號樓基礎已完工,接下來將澆筑立柱……”4月10日,走進川渝高竹新區培訓展示中心項目建設現場,伴隨著“隆隆”聲,項目施工負責人舒元偉一邊比劃、一邊扯著嗓子向記者介紹工程進展情況。

  “項目建設是人財物的合理搭配,安排好了就不會耽誤工期!”舒元偉說,由於工期較緊,眼下這70余名工人從今年正月初三開始便進場作業,所有管理人員也全員在崗,全力趕工期。

  在談項目促簽約,落地項目強推進。

  10多天前,川渝高竹新區投資推介暨項目集中簽約活動在重慶舉行,這是新區成立以來舉行的首次投資促進活動。

  當天,除了18個總投資230億元的產業項目和18個協議投資1250億元的基礎設施項目落子川渝高竹新區之外,國開行重慶分行、重慶銀行等23家金融機構還為新區意向授信1160億元。

  大項目加速推進,好項目頻頻落地,大企業接踵落戶,為何?

  今年1月,川渝兩省市共同批復的《川渝高竹新區總體方案》,明確賦予新區“探索經濟區與行政區適度分離改革、產城景融合發展等新路徑”的重任,並提出,允許新區制定和執行政策時在權限范圍內自主選擇重慶市和四川省適宜新區發展的政策。

  3個多月來,按照“12345”工作思路,川渝高竹新區強化“一家親”意識,樹牢“一盤棋”思維,貫徹“一體化”理念,扛起“一面旗”使命,抓重點、攻難點、破堵點,以靈活高效的政策和豐富多元的服務,努力打造投資“窪地”和產業“高地”。

  要素保障方面。已制定出台了總部經濟、工業、服務業招商引資“黃金政策30條”,推動各類要素無縫對接,為企業提供全周期、完備的服務保障。

  優化服務方面。按照“辦事不出新區”原則,深化“放管服”改革,採取“市場准入異地同標”“同一事項川渝兩地政策擇優辦理”等,實行“一網通辦、全程代辦”,切實讓企業少花錢、少跑腿、少擔心,真正做到“隻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

  新區宏圖正起,“磁石”效應自然吸引企業來此大展宏圖。

  3月30日,在前期多次赴川渝高竹新區實地考察后,重慶璽景台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陳彪峰,用一紙合同展現投資新區的堅定信心和決心。

  “簽約僅僅是合作的開始,企業將加快具體項目實施節奏,確保早開工、早建設、早投產、早見效。”陳彪峰直言。

  新城展現新希望,數據印証實績。

  據悉,1—3月,川渝高竹新區完成工業投資6.24億元,完成技改投資2.20億元。新區實現工業產值19.08億元,稅收1116.5萬元。(廣安日報鄰水記者站 張天文 記者 蔣師帥)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