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又是一年櫻桃紅

2021年04月20日09:20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又是一年櫻桃紅

  不知不覺,又到一年櫻桃成熟時節,街頭的水果店內已出現了櫻桃的身影,廣安市周邊的果園裡一顆顆櫻桃也“紅了臉”。

  據了解,由於受氣候影響,今年櫻桃比往年早熟一兩周。記者走訪發現,櫻桃市場價格大致在每斤8至12元,而現場採摘每斤20元左右。

  櫻桃上市早 價格較往年便宜

  “老板,櫻桃好多錢一斤?”“一斤8元,協興的櫻桃,甜得很,嘗一顆嘛!”4月19日,在城南溪西市場內,一位顧客正詢問櫻桃的價格。記者在該市場看到,有幾家水果店正在銷售櫻桃,紅艷艷的櫻桃堆在籃子或盆子裡,分外誘人。

  前來購買櫻桃的市民也多。“一顆顆櫻桃看起像一顆顆紅寶石,太乖了,不覺得就買了幾斤。”市民陳曉琴說。

  有不少市民都發現今年的櫻桃價格較往年便宜。“去年櫻桃剛出來時,外地櫻桃20元一斤,本地櫻桃最低也要10元。”正在購買櫻桃的市民劉玉告訴記者,今年櫻桃的價格還能接受。“家裡人都喜歡吃櫻桃,櫻桃成熟的時節短,不易保存,每年櫻桃上市這段時間我都是天天來買。”

  同樣,在廣寧市場內的幾家水果店,商家將櫻桃裝在竹籃裡售賣,其中一位李姓老板告訴記者,每家攤位上的櫻桃都是20斤左右。

  “櫻桃不易保存,所以不敢進太多貨。我們現在賣的有攀枝花的櫻桃和本地櫻桃,攀枝花的稍貴一點,要12元一斤,已經要掃尾了。現在主要賣本地的櫻桃,每斤8到10元。”李老板說道。

  在市場門口,還有提著編織籃售賣自家產櫻桃的廣安區村民。“這是我家櫻桃老樹上結的,很甜,8元1斤,就賣一兩個星期,要嘗鮮的要趕快了。”

  在永輝超市的水果專區,記者也看到有櫻桃銷售,牌子上寫著“協興櫻桃8元/斤”。

  記者採訪了解到,今年櫻桃成熟比往年早了兩周左右,以往基本都在4月中下旬上市,今年4月初就上市了。

  賣自家櫻桃的劉大姐告訴記者,今年櫻桃提早上市,一方面是受氣候影響,今年開春比較早,天氣比較暖和﹔另一方面是因為櫻桃種植戶的精心培育,大家都想提早上市,搶佔市場賣個好價錢。

  果園摘櫻桃 踏春摘果享春光

  不少市民在市場購買不過癮,還走進櫻桃園,穿梭在果林間,品嘗櫻桃的果香,享受採摘的樂趣。

  近日,記者在岳池縣普安鎮龍泉罐村櫻桃基地裡看到,鮮紅的櫻桃挂滿枝頭,十分誘人,來自岳池城區以及廣安、武勝、南充等地的游客絡繹不絕,在體驗採摘樂趣的同時,盡情地享受櫻桃樹下春天的愜意。

  “這櫻桃好甜喲,又大又紅又新鮮,味道就是不一樣!”游客彭曉艷挎著一個精致的竹編籃子,在櫻桃樹下小心翼翼地採摘鮮紅的櫻桃。

  還有游客在櫻桃樹下拍照合影,忙得不亦樂乎。“既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感受春天的氣息,又可以摘到這麼好吃的櫻桃,真是假期放鬆的最好選擇。”

  櫻桃是一年裡成熟最早的水果,也是當地的第一波豐收果,接下來還有桑葚、枇杷、桃李等時鮮水果。龍泉罐村村民們有種植櫻桃的傳統,近年來,該村引進新型優質品種,大力發展櫻桃產業,每到春暖花開和櫻桃成熟時節,游客們紛至沓來,欣賞鄉村美景,體驗採摘樂趣,昔日偏僻的荒野山村,成為了鄉村旅游勝地。

  同樣,在武勝縣鳴鐘鎮的小寨村姜家果園內,一顆顆晶瑩剔透的櫻桃迎著春風上下搖曳,猶如繁星點綴枝頭,吸引了不少游客前來採摘嘗鮮。

  大伙一邊採摘、品嘗美味的櫻桃,一邊還不忘拍照留念。“親手摘櫻桃就像回到了小時候,那時櫻桃一紅我們就摘來吃,即使還有些酸,但在我的記憶裡,都是很甜的。”游客尹樂天一邊採摘一邊感懷童年摘櫻桃的快樂時光。

  據果園業主姜永清介紹,佔地500畝的果園種有李子、枇杷、櫻桃三種水果。其中,20畝的櫻桃分為黑珍珠和脆皮櫻桃兩個品種,這幾天脆皮櫻桃進入了最佳採摘期。“黑珍珠其實就是車厘子的母本,採摘周期可以持續到4月25日左右。脆皮櫻桃是本地品種,口感要稍微酸一點,但是個頭比較大。”姜永清告訴記者,今年櫻桃的產量預計在兩萬斤左右,僅此一項就將給果園帶來20多萬元的收入。(廣安日報記者站 朱俊吉 夏俊林 記者 盧琴)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