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發出首張“川渝通辦”營業執照

2021年04月20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南充發出首張“川渝通辦”營業執照

  “不用在南充和重慶之間來回跑,全程網上辦理,在南充的窗口就能直接打印出帶有重慶相關部門印章的營業執照,隻花了一個多小時,太方便了!”4月7日,在南充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大廳企業登記審批受理窗口,重慶市梁平區極速大玩家電玩有限責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汪文秀,高興地拿到登記機關為“重慶市梁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營業執照。這是“川渝通辦”商事登記業務啟動后,南充發出的首張“川渝通辦”營業執照。

  為探索拓展“跨省通辦”的區域協同深度和廣度,川渝市場監管部門推出營業執照“異地互發”服務平台,全面構建起川渝營業執照異地“辦、發、領”一體化服務體系。目前,南充市九縣(市、區)的登記審批受理窗口和重慶的登記審批受理窗口,都能開展這項異地“互辦互發、立等可取”服務。申請人按照系統指引進行認証注冊、信息填報以及電子簽名,系統將智能匹配生成一套標准規范的申請材料,申請人隻需對該材料確認提交后,即可快速完成營業執照異地申請,在南充和重慶兩地的任一注冊登記窗口都可領取執照。(彭劍平 譙靈敏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蒲南溪)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