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舉重亞錦賽 中國隊選手獲兩級別冠軍

2021年04月20日09: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9日電  (記者李碩)當地時間18日,2021年舉重亞錦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在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干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在女子55公斤級和男子61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廖秋雲和李發彬分獲總成績冠軍。

  在當日率先進行的女子55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選手廖秋雲和黎雅君聯袂出場。黎雅君在抓舉中表現出色,3次試舉兩次成功,以101公斤的成績獲得抓舉冠軍。但她在挺舉比賽時第一次試舉舉起120公斤,后兩次挑戰123公斤失敗,而廖秋雲在抓舉落后3公斤的情況下,在挺舉比賽中發揮出色,她第二次試舉舉起124公斤,不但獲得挺舉冠軍,總成績也達到222公斤,以超過黎雅君1公斤的成績摘得總成績金牌。

  男子61公斤級比賽隨后進行,中國隊選手李發彬是該級別2019年的世錦賽冠軍,他在抓舉和挺舉比賽中都展現了強大的實力,最終以抓舉142公斤、挺舉170公斤和總成績312公斤獲得3項冠軍。在挺舉比賽中,李發彬還兩次試舉挑戰176公斤,想要沖擊174公斤的挺舉世界紀錄以及自己保持的318公斤的總成績世界紀錄,但他遺憾失敗。雖然奪得冠軍,李發彬卻對自己在比賽中的表現並不滿意,“細節上沒有做好,沒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接下來我要踏實訓練,解決這次比賽發現的問題。”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20日 15 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