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機關事務管理局探索新方式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9日20:1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9日電 (趙祖樂)近日,四川省甘孜州機關事務管理局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四川省委、甘孜州委有關黨史學習教育重要部署,緊密結合機關事務工作實際,持續深入抓學習教育、創新學習教育方式,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落地見效。

在持續學、深入學上加強監督。甘孜州機關事務管理局通過常態化學習,督促全體干部職工培養每日學習打卡的自覺性,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常學常新,增強學用結合能力。堅持每日更新學習內容,領導小組辦公室通過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涉及黨史學習教育重要會議、重要講話、重要時間的學習參考資料,並不定期抽查學習筆記,切實做到學習教育有廣度、有深度、有亮度。

在優技能、強本領上創新路子。為進一步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提升機關后勤保障能力,甘孜州機關事務管理局機關事務中心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踐行“讓我們的服務無處不在,讓我們的保障無微不至”的服務宗旨,充分利用瀘定長征干部學院等紅色資源,通過創新特色“紅軍餐”,“學唱革命歌曲”等方式不斷提升公務接待水平。

在辦實事、解難題上落實成效。甘孜州機關事務管理局切實提高辦事效率,特別是審批效率,秉承“最多跑1次”的理念,協調解決涉及國有資產管理、公務用車、節能減排、機關后勤等現實問題和政策難題,結合機關事務職能職責幫助解決行政事業單位和廣大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認真開展鄉村振興聯系幫扶工作,選派優秀干部到聯系點挂職,理清“為民辦實事”清單,做到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干群眾之所盼,切實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使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工作實效。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