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出干部好作風 贏得群眾好口碑

——廣安市第12期“陽光問廉”大型全媒體直播節目引起干部群眾強烈反響

2021年04月19日10:44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問出干部好作風 贏得群眾好口碑

  直擊問題,問出辣味。4月15日,廣安市第12期“陽光問廉”大型全媒體直播節目開播,廣大干部群眾通過電視、網絡、微信等全媒體平台進行了同步觀看,引起強烈反響。

  本期“陽光問廉”節目圍繞“人民閱卷·廣安行動”這一主題,對店招收費、土地確權、圍標串標3個典型案例進行曝光,直播現場質詢直指要害,辣味十足,廣大干部紛紛表示,將引以為戒,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保証讓群眾滿意。

  前鋒區龍塘街道辦事處平橋社區黨委書記李自剛第一時間組織社區全體黨員干部觀看了整個節目,他表示,節目曝光的《七旬老人“跑”三年 土地信息更正難》讓他印象深刻。“這給我們基層干部敲響了警鐘,時刻提醒我們群眾利益無小事,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李自剛說,作為一名社區黨員干部,無論工作或生活,都要心系群眾,從群眾需求入手,把群眾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切實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這樣才能搭建起黨群干群之間的“連心橋”,凝聚起人民群眾的強大合力。“接下來,平橋社區將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集中開展‘戶戶走到、為民解難’行動,面對面交流,現場解決問題,以實際行動讓群眾看到真變化、真提升。”

  “通過3個典型案例和現場質詢、直播互動,我感受到節目辣味十足,問出了群眾的心聲。”廣安區信訪局局長吳俊虎表示,節目暴露了部分干部宗旨意識不牢、作風不嚴、能力不足等問題,讓人痛心。“我將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時刻謹記群眾利益無小事,將群眾利益放在首位,盡心盡力干好本職工作。”吳俊虎說,同時他將組織干部職工回看節目,深刻汲取曝光案例中的教訓,舉一反三、防微杜漸,立足崗位職責,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切實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和紀律意識。

  “本次節目直擊群眾關心關切的問題,反映了干部的作風問題,傳遞了群眾的呼聲,也給機關干部帶來了壓力,起到了警示教育的作用。”觀看完“陽光問廉”節目,岳池縣綜合行政執法局城市管理股股長張勝虎馬上進行了對照檢查和自我剖析,怎樣答好時代答卷,怎樣提高群眾的滿意度,是他今后工作的目標。“作為一名城市管理執法者,一定要把城市當家一樣,精准精細地進行管理,任何時候都要做到換位思考,這樣我們的城市管理工作才會越來越好。”張勝虎說。

  “‘陽光問廉’問出了責任,問出了壓力,是一部生動的活教材。”觀看完節目,武勝縣禮安鎮黨委書記蔣仁林深有感觸,他表示,作為鄉鎮“一把手”,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將不斷強化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以人民滿意作為評判工作的標准,徹底解決老百姓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但要讓人民“閱卷”,還要閱出“高分卷”。

  “‘陽光問廉’曝光問題不是目的,通過問題檢視解決問題才是重點。”在市審計局局長熊祥儉看來,“問廉”只是形式和手段,其出發點和落腳點是推動問題的整改,最關鍵的是要言出必行,兌現承諾,拿出實際行動,落實整改措施,紀檢問責到位,進行跟蹤回訪,公布整改落實情況,以實實在在的整改成效再次接受群眾的檢驗,絕不能虎頭蛇尾,流於形式,一“問”了之。

  “節目中涉及的問題敏感直接、逗真碰硬、切中要害,樹立了一道嶄新的政壇清風,我要為這個節目點贊!”市民王旭洋是“陽光問廉”節目的忠實“粉絲”,每一期他都必看。他認為,節目將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呈現出來,問政者辛辣提問、直擊要害、一針見血,讓被質詢干部如坐針氈,體現了黨委政府反腐倡廉和整治不正之風的信心和決心,不但問出了干部的好作風,還贏得了群眾的好口碑,希望“陽光問廉”節目一直辦下去,越辦越好。(廣安日報記者站 廖小兵 朱俊吉 蘭林前 肖雪 記者 龍俊帆)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