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四川國際茶博會4月29日在蓉開幕

2021年04月18日08:2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第十屆四川國際茶博會4月29日在蓉開幕

  全國糖酒會剛剛落幕,四川國際茶博會即將於4月29日至5月2日在成都世紀城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4月16日,記者從第十屆四川國際茶業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四川茶博會規模持續擴大,布展面積達到7萬平方米,共設7個展館,其中省內名茶館2個,已有1200余家企業確定參展。屆時,包括綠茶、花茶、黑茶、紅茶、黃茶、白茶等各類茶系均將悉數亮相。

  1200余家企業參展

  “四川是茶葉大省,是茶樹的發源地和茶文化的發祥地,是國家規劃的長江上中游名優綠茶和出口茶優勢區。”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四川將精制川茶作為“5+1”現代產業體系重點發展,將川茶作為現代農業“10+3”產業體系優先發展,提出了建成“千億茶產業強省”的戰略目標。本屆茶博會上精制川茶整齊亮相,陣容強大,將進一步提升四川茶葉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

  本屆茶博會有何亮點特色?記者了解到,從規模看,布展面積達到7萬平方米,比上屆茶博會增加1萬平方米,已有1200余家企業確定參展。共設7個展館,其中省內名茶館2個、省外境外名茶館2個、茶器茶具館2個、產業融合館1個。其中,茶器具展區面積比上屆增加5000平方米,達到20000平方米,將打造西部茶器具第一展。從參展展品看,包括綠茶、花茶、黑茶、紅茶、黃茶、白茶等各類茶系。四川省11個主產茶市、32個茶產業優勢縣全部參展。雲南保山、普洱,甘肅隴南、陝西安康、廣東江門、貴州遵義、福建福鼎、湖北赤壁及重慶永川、大足、榮昌、秀山等10余個省外政府組團參展。此外,截至目前,已有俄羅斯、法國、日本、阿聯酋、尼泊爾、斯裡蘭卡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確定參展。

  線上線下融合舉辦

  值得注意的是,本屆茶博會全新打造產業融合與國際貿易、非遺及文創等特色展館展區,整合川酒、川水、川煙、川竹的產業資源,挖掘四川非遺、文創、旅游地域優勢,打造茶+竹、茶+酒、茶+煙、茶+水、茶+文創、茶+旅游等多產業融合發展新模式。

  此外,會期將舉辦自貢主題市活動、精制川茶高質量發展論壇、“茶+”創新創意大賽暨“茶+科技消費”論壇、四川茶業十強縣名茶品鑒推介會、雅安蒙頂山茶招商推介會、成都茶業產銷對接推介會等40余場茶事活動。

  本屆茶博會將以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模式舉辦,線上交易平台已於3月中旬開放,截至目前,已有100多家企業上線,提前入駐,部分產品已實現了成交。會期無法到場的觀眾可以搜索微信小程序“四川茶博會”,到線上茶博會參觀或下單採購。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李彥琴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