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四川省網絡交易額實現近萬億元

2021年04月15日10:5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5日電 (李強強)據四川省商務廳網站消息,2021年1-3月,四川省網絡交易額實現9664.4億元,同比增長15.3%,較全國高出0.41個百分點。其中,網絡零售額實現1641.6億元,同比增長31%,較全國高出1.11個百分點。

今年春節異地送禮、置辦年貨等需求大量遷移至線上,同時多數快遞企業推出“快遞春節不打烊”活動,多重利好因素下,“2021全國網上年貨節”活動持續火熱,各實用性強、性價比高的實物商品線上消費熱度不減。1-3月,四川實物型網絡零售額實現911.7億元,同比增長23.63%。食品、數碼、服裝鞋包網銷額位居全省前三,佔全省網絡零售額的57.7%。

同時,服務型網絡零售額增速較快。今年春節在“就地過年”倡議下,超半數服務商家“春節不打烊”,促進“留城”消費的釋放,外出屬性明顯的服務型消費需求旺盛,助力服務型電商回補,同比陡增。1-3月,四川服務型網絡零售額實現729.8億元,同比增長41.6%。在線旅游、在線餐飲、休閑娛樂行業增長貢獻率分別為41.1%、34.6%、17.7%,對服務型網絡零售額增長貢獻率靠前。

農村電商活力不斷釋放,交易規模保持快速增長。1-3月,四川農村網絡零售額實現423.7億元,同比增長51.1%,較全國高出16.8個百分點。特別是全農觸網格局加深形成,農產品銷售規模保持穩健增長勢頭。1-3月,四川農產品網絡零售額實現90.7億元,同比增長27.7%,水果、茶飲、草藥最為熱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