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機關黨委書記唐克先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1年04月15日08:2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4月15日電 (李強強)據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經宜賓市紀委監委指定管轄,宜賓市翠屏區紀委監委對宜賓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機關黨委書記唐克先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唐克先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為黑惡勢力充當“保護傘”﹔生活腐化﹔甘於被“圍獵”,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民爆物品管理、廠社糾紛處置、項目承攬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唐克先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生活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此前唐克先因嚴重違紀,經宜賓市委常委會議研究,已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處分,並按正科級重新確定其退休待遇,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宜賓市公安局黨委會和局長辦公會會議研究,決定給予唐克先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由翠屏區監委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