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達州:4名兒童結伴離家出走 警民聯手尋回

2021年04月15日09: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四川達州:4名兒童結伴離家出走 警民聯手尋回

四川達州:4名兒童結伴離家出走警民聯手尋回

  4名結伴離家出走的兒童被找回。 達川公安供圖 

  記者14日從四川省達州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獲悉,日前,該區4名兒童結伴出走,最終警民聯手尋回。

  4月11日10時17分,達州市公安局達川區分局木頭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轄區雙廟鎮某村一名10歲的小女孩離家出走,派出所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展開搜尋。10時43分,該村另一居民報警稱家中三名未滿10周歲的小孩也於4月10日離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

  朋友圈尋找線索。 達川公安供圖

  鑒於警情重大,木頭派出所立即向分局報告相關情況,分局相關負責人立即指派刑警、情報等部門配合尋找。派出所民警兵分多路,一面組織村社人員就近尋找,一面調取查看各路口監控,並通過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向社會群眾征集線索。14時許,派出所接到熱心群眾反映該四名兒童在4月10日乘車前往大竹縣,接到該信息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驅車前往大竹縣,最后在大竹縣體育館附近將四名兒童找到。

  經過了解,原來,四個孩子是因為父母在外,缺乏關心關愛,所以離家出走。隨后,民警對四個孩子進行了安慰和批評教育,同時與孩子家長就孩子教育引導問題做了溝通交流。(記者 張浪)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