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元素“扮靚”的盛會!2021眉山東馬4月24日鳴槍開跑

來源:四川在線

2021年04月15日19:37  
 

4月15日,記者從2021千禾眉山東坡半程馬拉鬆暨全國半程馬拉鬆錦標賽(東坡站)跑遍四川(東坡站)(以下簡稱“東馬”)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該項賽事將於4月24日上午在東坡城市濕地公園鳴槍起跑。屆時,央視CCTV-5將全程直播。

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四川省體育局、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田徑協會、眉山市東坡區人民政府、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承辦。賽事共設置半程馬拉鬆、10公裡和樂跑(5公裡)三個項目,起終點位於眉山東坡城市濕地公園,途徑遠景樓、東坡竹園、櫻花博覽園、東坡大道、眉州大道、湖濱路等,選手們可以一邊奔跑,一邊領略“城在林中、路在綠中、行在湖中、人在景中”的眉山城市之美。

 

賽事突出眉山東坡文化特色,眉山市政府副市長肖忠良在發布會上說:“比賽的獎牌、服裝等都巧妙融入東坡文化元素;賽事氛圍營造以城市超級IP少年蘇東坡為核心進行設計、造型宣傳等;賽道裡程以蘇東坡詩詞賦詞牌名、網絡征集口號命名,尤其是賽事補給點設計,以蘇東坡的足跡城市命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1年建黨100周年之際,本屆東馬積極將愛國、愛黨情懷融入賽事中,用紅色元素“扮靚”賽道。東坡區委副書記、區長楊翔宇介紹,比賽起終點龍門架設計採用“眉”字發音首字母“M”型來延展設計,背景以紅色為主色調。在賽事沿途群體表演中,結合蘇東坡“守其初心,始終不變”的愛國情懷,還組織了愛國歌曲大合唱、紅旗行進大方陣等,以賽事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本屆東馬以奔跑的方式獻禮建黨100周年,以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鬆精神致敬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局長廖仁軍說,賽事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與馬拉鬆完美結合,主題突出,立意深遠。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