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努力辦區域性最好的教育 建設體育強市

2021年04月15日18:54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努力辦區域性最好的教育 建設體育強市

  4月14日上午,2021年全市教育和體育工作會議召開,總結工作,分析形勢,謀劃部署“十四五”和今年全市教育和體育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主動擔當履責,圍繞孩子享受專業托育服務來辦公辦普惠的托育機構,圍繞孩子就近就便上幼兒園來辦普及普惠的學前教育,圍繞孩子實現個性化成長來辦優質均衡的義務教育,圍繞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來辦優質多樣的高中教育,圍繞孩子成為高素質勞動者來辦特色鮮明的職業教育,圍繞孩子多元化教育需求來辦公益導向的民辦教育,提供更加公平優質的教育資源。要堅持立德樹人,推動培根鑄魂,聚焦學生學習的動機、動力、動能,大力實施素質教育,建立科學的評價機制,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時代新人。要強化多方聯動,學校擔當首要責任,家庭突出主體地位,社會共同關心支持,減少對教育活動的干擾,加強校園及周邊環境整治,加大特殊困難群體幫扶力度,讓孩子用心、舒心、專心學習。要強化健康理念,統籌補齊體育基礎設施短板,全面深化體教融合,著力打造特色體育品牌,努力辦區域性最好的教育,建設體育強市,為推進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貢獻力量。

  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及時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狠抓工作落實,編制好教育體育發展規劃,打好公辦學前教育改革發展、義務教育化解“大班額”、高中教育普及攻堅與質量提升三大攻堅行動收官戰,積極開展托育、小學一年級開設英語課程、義務教育教學質量監測考核三項改革,加快補齊教育體育基礎設施短板,強化工作保障,全力推進全市教育體育事業健康發展。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洪麗出席會議並講話,副市長胡彥軍主持會議。(廣安日報記者 劉婧)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