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不移把深廣合作 這件大好事干好

曾卿帶隊到廣深產業園調研

2021年04月15日18:54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堅定不移把深廣合作 這件大好事干好

  4月13日下午,廣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曾卿帶隊前往廣深產業園調研,主持召開座談會研究廣深產業園“十四五”規劃和深廣公司可持續發展事宜。他指出,要全面落實深圳、廣安兩地簽署的合作協議,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明確目標、堅定信心,採取更具針對性的措施和辦法,推動深廣合作取得更大成效。市委副書記趙波參加調研。

  座談會上,深廣公司負責人匯報了廣深產業園“十四五”規劃構想和公司運營發展狀況,市直相關部門和單位結合職能職責就如何支持深廣公司發展作了發言,參會市領導提出了意見建議。曾卿說,建設廣深產業園,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和特區人民支持鄧小平同志家鄉發展的重大舉措和創新實踐,完全有基礎和條件干出實實在在成效,我們要堅守合作初心,堅定不移把這件大好事情干成干好。

  曾卿指出,要在“十四五”規劃中專題研究廣深產業園功能定位和產業定位,適當擴大產業用地規模,為項目引進創造條件。要把園區招商引資工作上升到市級層面來對待和統籌,用夠力量、加力推進,力爭在招引項目上有新突破。要把園區納入市級工業投資引導基金重點支持范圍,幫助園區向上爭取各類扶持資金,指導園區創新思路和模式引入金融資金,努力為園區建設發展多渠道拓展資金來源。

  曾卿指出,深廣公司要遵循企業化運營法則,善於運用市場手段和機制,把錢用在能生成更多錢的核心業務上,大幅增強自我造血功能,快速提升自我成長能力,更好肩負起引進產業、助力發展的責任和使命。要精細制定今明兩年資金使用計劃和籌措方案,在確保收支總體平衡中合理確定開發建設重點事項,提高資金流可持續性,促進企業良性循環發展。要根據已注入土地的成熟度和開發價值,科學確定開發時序和開發模式,加快推動資源變資產、資產變資金。

  副市長肖偉華參加調研。(廣安日報 記者 劉秦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