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患罕見病醫院備戰高考 《高考單詞必背》作者被感動將資助她

2021年04月15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高考單詞必背》作者被感動將資助她

  張敏是攀枝花市三中高三(25班)的學生。因患上重症聯合免疫缺陷病和再生障礙性貧血,她隻能在病房中備戰高考,其中床頭放著一本《高考英語單詞必背》書籍。4月13日,《高考英語單詞必背》書籍的作者王女士表示,願意在經濟方面給予一定的幫助,同時在高考方面為她提供全科復習幫助。

  去年12月初,攀枝花市三中高三(25班)的學生張敏在學校晨跑時,發現身體很累,身上逐漸出現紅色斑點,鼻子間斷性出血,隨后入院。經攀枝花學院附屬醫院的醫生診斷,張敏患有重症聯合免疫缺陷病、再生障礙性貧血。

  為了治療,張敏暫別校園,但是她沒有感覺到孤單,老師和同學們都在為她加油打氣。全班同學輪流每天整理筆記,老師每晚拍照發來,每周末還送復習資料到醫院。

  張敏的夢想是考上重慶醫科大學。在張敏的床頭,放著一本《高考英語單詞必背》,她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背40分鐘英語單詞。今年3月,張敏在醫院住院了80多天,每天堅持在病房中學習。病情逐漸好轉后,她回到家中休養復習。不過,張敏在治療過程中出現了藥物性肝損傷情況,近期再次到醫院治療。

  張敏告訴記者,雖然有時感覺身體有點累,但是會繼續堅持,“隻要想到高考及未實現的夢想,我覺得什麼困難都能克服,我相信,越努力越幸運。”

  張敏的經歷經紅星新聞報道后感動了很多網友。4月13日,《高考英語單詞必背》書籍的作者王女士看到報道后,聯系紅星新聞表示想要幫助張敏同學。

  王女士告訴記者,她從事圖書出版、在線教育工作,也是《高考英語單詞必背》的作者,“我是英語專業碩士,從事教育行業10年,看到張敏的報道備受感動,即便她生病還在堅持復習,看我寫的書,我覺得當老師和作者一定要對得起自己的學生和讀者。”

  13日,王女士通過紅星新聞聯系上張敏,了解了她的身體狀況,並表示提供幫助。“這本書賣了有一部分收入,我已經聯系當地的代理商,打算將賣出的部分收入捐出,給予張敏一定的經濟幫助。”王女士告訴記者,她還將在高考復習方面給予張敏幫助。

  對此,張敏向王女士表示感謝。4月14日,張敏告訴記者,現在身體情況比之前好了很多,已於4月13日再次出院,繼續回家復習備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江龍 攝影報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