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有隻“警貓” 能抓耗子還能調解糾紛

2021年04月15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派出所有隻“警貓” 能抓耗子還能調解糾紛

  警犬大家見得多了,警貓你見過嗎?毛色白、黃、黑相間,身穿一件黑色的小馬甲,馬甲一邊寫著“我很乖不咬人”,一邊寫著“黃瓦警貓”——這就是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黃瓦街派出所的大明星警貓“瓦寶”。

  “這邊是老舊院落,耗子很多,去年6月,我們就在小動物保護中心領養了一隻小奶貓。可以說它是從小在派出所長大的,現在已經一歲了。”黃瓦街派出所教導員戴成介紹,自從瓦寶來到派出所,派出所就見不到耗子了。

  4月14日上午,記者來到黃瓦街派出所時,一開始並沒有見到這隻警貓。派出所警察聽聞記者在找瓦寶,笑著說:“可能‘出警’去了。”

  用“出警”來形容瓦寶外出,這在派出所眾警察眼裡,瓦寶已經成為大家的一員了。“瓦寶不僅可以抓耗子,還在辦案上幫了我們不少忙。”戴成告訴記者,就在幾天前,一名女生因為手機遺失來到派出所調取監控,心情很差。“她看到了瓦寶,就抱著瓦寶,逗它玩,慢慢心情就平復下來了。”

  不僅如此,有時候瓦寶還會蹲在調解室,陪伴警察們“處理調解工作”。“調解室有時候氣氛很緊張,但是瓦寶在一旁賣萌撒嬌,能讓調解室的氣氛緩和下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