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都時代悲鴻文化中心成立

2021年04月15日07:2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鹽都時代悲鴻文化中心成立

  4月8日,鹽都時代悲鴻文化中心在自貢市貢井區成立,該中心旨在為自貢鹽都文化注入新的活力,提升自貢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的底蘊,發揚光大徐悲鴻藝術和美育思想。

  鹽都時代悲鴻文化中心將定期舉辦公益性藝術展覽,展品包括國家級藝術大師和自貢本土藝術家的作品,並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舉辦各類民眾參與性強的藝術活動,如“藝術進萬家”、義賣、文創設計等以培育文化藝術土壤﹔舉辦國際少兒美育大賽(川渝賽區)等各類賽事,發掘和培養青少年藝術苗子。

  該中心同步引入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文旅人才培訓基地、成都中科科技創新人才研究院自貢分院、四川省創新創業飛地孵化中心,對接中科院和著名高校資源,為自貢引入文旅、科創、創業三大類人才。

  “這是貢井區主動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和自貢國家級文化出口基地建設,豐富特色文化內涵,提升文旅品質,增強區域文旅軟實力的具體實踐。”貢井區委相關負責人稱。

  徐悲鴻是20世紀中國美術的先驅,他的代表作《田橫五百士》《九方皋》《愚公移山》等巨幅作品,充滿愛國主義情懷。去年7月,貢井區與成都時代悲鴻文化傳播交流中心簽約建設鹽都時代悲鴻文化中心項目,是貢井區與成都市武侯區結成戰略合作友好關系以來,借助武侯區項目建設優勢,培育引入貢井區的首個優質文旅項目。(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秦勇)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