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安警方成功破獲系列盜竊案 涉案金額500余萬元

2021年04月14日18: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被盜的電纜線。江安縣公安局供圖
被盜的電纜線。江安縣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4月14日電 近日,四川省宜賓市江安縣公安局成功破獲系列盜竊案,抓獲犯罪嫌疑人3名,繳獲電纜線、扣件等贓物40余噸,涉案金額達500余萬元。

4月3日,江安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馬路兩側新安裝路燈電纜線被盜,造成該路段兩公裡路燈熄滅。同日,指揮中心又接到報警稱江安某建筑工地用於固定鋼管的扣件被盜。於是,江安縣公安局迅速成立專案工作組,對案件展開縝密偵查。

專案民警通過走訪,發現兩處案發現場均無監控和其他相關証據,案件偵辦陷入僵局。隨后,專案組民警調整思路、耐心研判、縝密分析。此時,一輛白色轎車進入了偵查民警視線。

“白色車輛是凌晨3點到5點左右出現了在案發現場,但該車車型與車牌不符,應該是套牌車,另外駕乘人員戴了口罩,隱蔽自己身份,這給我們案件偵辦帶來了很大難度。”專案組辦案民警介紹,當晚他們對江安縣相關重點地區進行了蹲守,在進出城和高速路口設立卡口,實施全天候追蹤。經過連續的晝夜偵查,最終鎖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和銷贓地點。

4月7日凌晨,在宜賓市敘州區柏溪鎮一廢舊回收站裡,專案組民警分成5個小組,對3名正在銷贓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進行抓捕,當場繳獲電纜線、扣件等贓物40余噸。

經查,犯罪嫌疑人楊某(男、34歲、高縣人)、雷某(男、41歲、翠屏區人)系盜竊前科人員,曾因盜竊電纜線等被判刑4次。出獄后2人不思悔改,決定 “重操舊業”。自2021年3月5日以來,2人先后在宜賓市長寧縣、珙縣、敘州區和三江新區等地實施盜竊電纜線案件30余起,涉案金額達500余萬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王洪江、陳建華、胡敏)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