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協對25款電動牙刷比較試驗 南極人等4款牙刷刷不干淨

2021年04月14日09:28  來源:京報網
 
原標題:南極人等4款牙刷刷不干淨

  兩款“Oral-B BRAUN”電動牙刷雖然刷起牙來挺干淨,但運轉起來噪音過大堪比“牙鑽”。而一款售價999元的“飛利浦”牙刷在足足充了29.5小時電后,僅能使用103分鐘。這是中國消費者協會對25款電動牙刷開展比較試驗的結果。

  電動牙刷的清潔性能是消費者選購時關注的重點。試驗結果顯示,25款電動牙刷中,有16款樣品的清潔效果相對較好。同時,有4款樣品清潔效果較差,分別是:一款售價為198.66元的“榮事達”聲波電動牙刷、一款售價191.33元的“千山”智能電動牙刷、一款售價89元的“j-style”便攜電動牙刷和一款售價79元的“南極人”電動牙刷。

  噪聲是衡量電動牙刷品質的一個重要方面。試驗對25款電動牙刷樣品工作最大噪聲進行了測試,測試結果存在較大差異。其中4款產品噪聲大於50分貝,再加上高頻振動,讓使用者感覺噪聲較大,猶如牙鑽的聲音。榮登清潔力榜首的兩款Oral-B BRAUN電動牙刷以及一款舒客saky Pro聲波電動牙刷噪音堪比“牙鑽”。

  25款電動牙刷中,實際充電時間最短為1.4小時,而一款售價為999元的飛利浦電動牙刷充電時間最長,竟長達29.5小時。

  25款電動牙刷中,測得最長放電時間為21.7個小時,最短放電時間僅為0.7個小時,相差懸殊。充29.5小時電,牙刷能用多久呢?記者注意到,測評顯示,在充了足足一天多的電后,這款飛利浦電動牙刷也隻不過能使用103分鐘,還不到兩小時。(北京晚報記者 張楠)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