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戲曲藝術 弘揚傳統文化

雨城區實驗小學川劇藝術團的表演獲點贊

來源:雅安日報

2021年04月14日22:02  
 

雨城區實驗小學川劇藝術團的川劇作品《沉香救母》。

近日,雨城區實驗小學川劇藝術團的川劇作品《沉香救母》在雅安市文化館進行帶妝排練,獲得廣大市民和戲曲愛好者的點贊。

雨城區實驗小學的川劇節目在市文化館表演,並非第一次。早在2019年9月,該校川劇藝術團受邀在雅安市川劇博物館展演,演出受到了在場觀眾的高度評價。

近年來,雨城區實驗小學不斷弘揚傳統文化藝術,推動民族經典文化傳承,拓寬學生學習藝術的空間,打造校園文化教育特色,讓傳統文化經典在學校發揚光大。2018年,雨城區實驗小學依托課后服務,成立了雅安市雨城區實驗小學川劇藝術團﹔2019年6月,雨城區實驗小學授牌成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川劇中小學傳習普及基地”。

點贊的背后,是師生們辛勤的付出。

“我們依托課后服務時間開展川劇的學習和訓練。”學校相關負責人說,“在平時,認真訓練﹔在暑假,照常訓練,一絲不苟,高標准要求自己。”

值得一提的是,雨城區實驗小學川劇藝術團節目川劇燈戲《元宵觀燈》在60多個節目中脫穎而出,獲得2019年11月在遂寧舉行的“四川省五屆中小學川劇傳習展演”資格。

雅安市文化館川劇藝術文化志願小分隊與雨城區實驗小學一直保持著積極的合作關系,充分利用學生第二課堂,開展川劇藝術培訓和普及教育工作。在川劇藝術文化志願小分隊的努力、學校的大力支持與鼓勵、同學們對傳統川劇藝術的熱情和刻苦練習下,戲曲進校園工作結出了果實。(雅安日報記者 黃偉)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