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了!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建設提上日程

來源:自貢網

2021年04月14日14:19  
 

為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推動南翼跨越,實現川南渝西融合發展,13日,我市與四川省內江市、瀘州市、重慶永川區、榮昌區共同簽訂《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建設合作框架協議》(以下簡稱《協議》), 這意味著在不久的將來,我市將新增一條與重慶之間直連直通的高速通道。副市長鮮光鵬出席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內容,目前已初步確定自貢至永川高速公路起於自貢市仙市鎮,向東經大安區新店鎮,回龍鎮后進入內江市,經響石鎮,聖燈鎮,山川鎮后,在瀘州市方洞鎮進入重慶市境內,在清升鎮接 G8515 廣瀘高速,向東利用榮昌繞城高速,經永榮鎮、紅爐鎮,在青峰鎮接重慶繞城高速, 總裡程約 96 公裡。其中四川境路線長約 55 公裡(自貢境約 20 公裡,內江境約 23 公裡,瀘州境約 12 公裡),重慶境約 41 公裡(利用榮昌繞城約 19 公裡)。各地交通部門將圍繞《協議》形成合力對上匯報爭取,獲得省、市的支持,待用地預審環節和初設方案報批后,會同兩省(市)業主單位及時與自然資源和規劃部門協調,同步開展用地組卷,盡快啟動征地拆遷工作。

記者了解到,該項目將成為我市第一條與重慶之間直連直通的高速通道,並且通過北連成自瀘赤高速公路,東接重慶三繞高速,實現全省新增1條成都經自貢銜接重慶的出境高速公路通道,強化與成渝雙核之間的聯動銜接。同時,該高速公路與樂自、雅康等高速公路連接,可實現重慶經自貢銜接西藏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助力自貢構建“外聯內暢”現代化綜合立體交通體系,形成內自半小時通勤圈、川南半小時通達圈和成渝雙核1小時聯動網。(自貢網記者 李秋玥 宋姿熠)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