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安在四川省率先接入使用省級12345平台

2021年04月14日09:25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廣安在全省率先 接入使用省級12345平台

  4月10日,廣安市正式接入使用四川省12345政務服務熱線及網絡理政平台,打造全省政務服務“一張網”。這標志著廣安市成為首個接入四川省12345政務服務熱線及網絡理政平台的市。

  根據全省打造政務服務“一張網”“一盤棋”思路,廣安市積極對接四川省大數據中心,在各方的緊密配合下,僅用15天接入使用四川省12345政務服務熱線及網絡理政平台,現已實現話務接聽、話務回訪、工單派發等功能。省級12345平台除為廣安市提供話務受理提供支撐外,還將實現熱線知識庫共建共享,更好地為廣安群眾服務。

  “接入使用省級12345平台,處理群眾來電將更高效便捷。”據廣安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受理中心工作人員唐玲介紹,省級12345平台功能較更強大,系統運行效率更快,提高了群眾來電工單的辦理實效。她舉例說,過去廣安市辦理省上派發的工單流程較繁瑣,如今接入使用省級12345平台,一個工單至少可以節省10多分鐘。截至4月13日,廣安市已通過省級平台處理群眾來電2658件,反映的熱點問題集中在城鄉建設、衛生健康、社會保障、農業農村領域。

  據介紹,為打造全省政務服務“一張網”,今年10月31日前,全省政務服務熱線將統一歸入“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提供“7×24小時”全天候人工服務。除此之外,還將打通省、市數據通道,構建涵蓋電話、網站、微信、移動客戶端等渠道為一體的全省統一熱線平台體系。

  “廣安市政務服務熱線整合后,在綜合受理、協同辦理等方面作用更加突出。”市大數據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經梳理,廣安市共有各類熱線49條,需整合非緊急政務服務便民熱線34條,已整合熱線31條,剩下設分中心的3條熱線將在9月20日前整合到位。

  事實上,為進一步提升熱線辦理質量和服務水平,打造12345一號對外“總客服”,廣安市出台了《廣安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運行暫行辦法》《廣安市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考核細則》,確保后期群眾來電打得進、接得通、交得出、辦得了。除了加快便民熱線整合歸並外,廣安市還將積極推動廣渝兩地12345政務服務熱線互轉互通,有效推動廣安市數字政府、服務政府建設。(廣安日報記者 劉婧)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