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一男子從4樓扔下鐵椅 涉高空拋物罪被逮捕

2021年04月14日07:4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男子從4樓扔下兩把鐵椅 涉高空拋物罪被逮捕

  不久前,四川資陽城區,一對情侶鬧分手驚動了警方。因男方以鎖門方式阻止女方搬走行李,民警到場調解無果,便協助女方搬走行李。然而,他們剛到樓下,鞋襪、書、零食及兩把鐵椅(仿木金屬椅)就“從天而降”,驚出眾人一身冷汗……

  這些東西,都是不滿女友分手的男子范某從4樓扔下的。4月12日晚,因此涉嫌高空拋物罪的范某被執行逮捕。據資陽市公安局雁江區分局介紹,該案系“高空拋物罪”入刑以來,資陽警方辦理的首例。

  在網吧上班相識后,22歲的范某和女友易某相戀,一度租住在資陽城區小北街某小區。此前,因感情不和,雙方曾發生爭執。3月28日晚,易某提出分手,並收拾好行李打算搬走。然而,范某不同意分手,還將她的行李反鎖在臥室中,並將鑰匙扔出,以阻止她拿走行李。無奈之下,易某選擇報警。

  接警后,資陽市公安局雁江區分局蓮花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試圖先進行調解。但經接觸,民警發現范某正處在極不理智的偏激情緒中,短時間內難以說服。一時難以說服范某,民警便考慮先協助易某搬走行李。

  民警提出這一方案后,一言不發的范某氣沖沖地到室外撿回鑰匙,打開臥室門。民警便協助易某,將臥室內4個行李箱往樓下搬。但當易某和3名民警剛來到一樓單元樓門口時,便聽到從樓上傳來的范某的大吼聲。

  幾秒鐘后,一些書、鞋襪、零食、生活垃圾和兩把鐵椅(仿木金屬椅子)“從天而降”,尤其是重約五六斤的仿木金屬椅子在小區公共道路上砸得“哐哐”直響,將民警和周圍行人嚇出一身冷汗。

  所幸,樓下行人躲避及時,鐵椅未砸到人,但范某的這一行為引起大家的強烈不滿。民警隨即返回4樓,情緒激動的范某已將房門緊鎖。幾分鐘后,在民警告知范某其行為涉嫌高空拋物罪后,他才將房門打開。

  到案后,范某對自己不滿女友分手,而在4樓扔下鐵椅等物品的犯罪行為供認不諱。經雁江區人民檢察院批准,涉嫌高空拋物罪的范某被雁江警方執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姚永忠)

(責編:羅昱、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