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岩革命故事展演”5月有望走進川大

2021年04月13日07: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紅岩革命故事展演”5月有望走進川大

  《周恩來的四次校園演講》《紅色女特工——張露萍》《傲雪紅梅——江竹筠烈士》……4月12日下午,重慶南開中學禮堂,一堂特色思政課正在這裡舉行,一個又一個精彩展演節目吸引著中學生們。

  這是“紅岩革命故事展演”舉行的第100場展演。“如果順利的話,我們5月將走進四川大學。”在展演結束后舉行的新聞通氣會上,重慶紅岩聯線文化發展管理中心黨委副書記、主任馬奇柯表示,江竹筠烈士曾在四川大學學習過,我們希望走進更多四川高校,頌揚紅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更好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由重慶市委宣傳部、重慶市黨史研究室、重慶市教育委員會、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重慶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共青團重慶市委員會、重慶大學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創新發展中心、重慶紅岩革命歷史博物館、紅岩精神研究會聯合舉辦的“紅岩革命故事展演”,於去年9月21日在重慶大學舉行首場展演,此后又走進武漢大學、華中師范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等高校和機關、部隊、企事業單位,線上線下觀看人數超過70萬,反響熱烈。

  據馬奇柯介紹,“紅岩革命故事展演”分“開篇”“上篇”“下篇”和“尾聲”四個部分,已形成《第一次登上聯合國舞台的共產黨人——董必武》《重慶談判時期毛澤東與社會名流》等13個經典節目,每場演出可根據實際情況做菜單式選擇和組合。展演突出三個方面的特色:一是思想性理論性相融,二是針對性教育性相融,三是親和力藝術性相融。(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袁婧)

(責編:章華維、羅昱)